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癌症是个慢性免疫失调的疾病


癌症是个慢性免疫失调的疾病

癌症是一个症状,不是一个病,是一个慢性的免疫失调的疾病。它是免疫长期低下,癌细胞不断增生产生的一个现象。所以癌症就像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一样,它是一个慢性病,不需要恐惧。它可以被控制,甚至还可以和它和平共存,这是癌症,我们现在应该要有一个新的看法。

所以应该要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质、家庭的关系、转变不良环境的因素、提升他整体的身心灵的素质,甚至可以跟癌细胞和平共存,甚至,最后发现癌细胞不见了,或者纤维化。

日本有一对双胞胎,金花婆婆和银花婆婆,105岁。银花婆婆105岁的时候往生了,解剖后发现她的全身有72个肿瘤。所以不用担心,如果你可以活到105岁,你有72个肿瘤在身上,可是你吃饭、排便、睡觉都正常,还可以出去玩,一样可以跟朋友开心聊天,那你还需要担心吗?不用担心,有肿瘤又怎么样?所以,癌症并不是那么可怕。更重要的是我们对癌症的看法,因为我们把癌症当敌人,这是现代主流医学对癌症的分析。


——(节选自孙苓献医生『放下癌恐惧』系列演讲精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