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癌肿瘤就像身体的垃圾场帮助过滤血液


你们是否听说过有人长过“心脏癌”?为什么心脏从来不长癌症?我们已经知道全身有200多种癌症,几乎全身什么地方都在长癌症,骨头、脑、眼睛都可以,鼻咽癌,肺、肝、胃、肠,什么地方长得到的,连血液、淋巴都在长肿瘤,怎么没有在心脏长,为什么?因为心脏坏了人就活不了。

法国曾经做过一些研究发现,癌细胞居然会释放出一种血清素,对血液有过滤的效果,让血液恢复它的弱碱性。因为癌症病人的血液大部分都是偏酸性的,有酸性的体质。当血液经过癌细胞的地方,癌细胞会释放一种血清来净化血液,这是一个提醒。

哈佛做过一个研究,哈佛医学院的医生强烈怀疑癌细胞有意识,你要杀它,它会跑,细胞之间好像有信息交换,它知道了它会跑。就像我们的肠道里面有很多菌,金黄色的葡萄球菌,它已经破了第4线抗生素万古霉素的时候,它已经不怕万古霉素这个最强的抗生素,它会把破解万古霉素的秘密告诉其它的大肠杆菌,很多细菌就开始有抗药性。

癌肿瘤就像身体的垃圾场

这个城市有多少人口?就以70万人口来说吧。以我们都会区的一个平均数字,台北市有300万人。300万人平均一天有300万吨垃圾。在这里可能2天收一次垃圾,假设这里70万人,平均一天有70万吨垃圾产生,2天收一次,就有140公吨的垃圾量要清运。如果现在开始,1个星期不准收垃圾,你们难不难过?2个星期不准收垃圾,你们受不受得了?1个月不准收垃圾,3个月不准收垃圾,这里的居民马上要逃亡,因为有恶臭。老人小孩开始要生病了,瘟疫、黑死病都开始要流行。3年不收垃圾,这里就变成死城。

问题是,2天收一次140吨的垃圾丢去哪里?丢你家?不行啊。丢市政府市长办公室?不行啊。没有市政府的话,公园的路灯坏了谁修?道路桥梁谁建?……不能丢市政府,那你要丢哪里?一定是丢在居民比较少的地方,他家本来好山好水,但是后来那里就变成大家的垃圾场,又臭又脏。多年后,变成了恶山臭水,最后受不了了,居民戴着防毒面具跑到市政府前面来抗议。对这些抗议的人要怎么样?通通抓起来枪毙?公平吗?其实他们是牺牲了自己的家园让大家今天有一个干净的环境,对不对?因为市政府不能变成垃圾场,如果市政府不做了,全部人都受影响。可是那些住在垃圾场附近的居民就倒霉了,他们牺牲了8年到13年的时间忍受,最后才上街头抗议,之前他们没有抗议,这个就是癌症。


■ 为什么会得癌症?

你身上有大量的毒素,每天吃一堆垃圾食物,情绪的压力,外来的污染,产生了酸化的血液,没有地方去,你拉不出来,有便秘,或者你没有排干净,久而久之就会污染血液。如果一个人不吃饭只喝水能够活多久?大约是90天。不喝水可以活多久?大约1个星期。不呼吸最快,6分钟脑死。如果不小便,一个人能活多久?各位有没有听过“尿毒症”?为什么洗肾病人要2天洗一次?因为血液很脏,它没办法用肾脏过滤变成尿液排掉。尿毒的话,大概72小时,3天到4天就走了。

我常常劝病人要感谢癌细胞,因为它让你多活了8年到13年的时间,如果今天没有癌细胞在你的身上,变成一个垃圾场过滤血液,那么可能8年或13年前你就已经死于败血。

在这个例子中,癌细胞就是这个城市的垃圾场。在13年后它终于受不了了,开始要转移阵地了。一个垃圾场不够装,所以要透过淋巴转移,开另外的垃圾场。一个垃圾场不够过滤血液,所以要长更多的血管(血管新生理论),过滤更多的血液,因为来不及过滤。

所以如果我们对垃圾场的看法正确的话,我们应该谢谢这些住在垃圾场的人,对不对?他们不是我们的敌人,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是这里的公民,都是一样的市民。他们为了这个城市牺牲了自己的家园8年到13年。结果我们现在却把他们当暴民通通抓起来杀掉,杀不干净的呢,他的儿子就跑到山上打游击,跟你誓死反对,他有意识啊,他要求生存。这样的说法大家能想通吗?癌症并不是我们的敌人。


——(节选自孙苓献医生『放下癌恐惧』系列演讲2010年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