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标靶中药可以清除癌幹細胞,降低癌症复发风险(Cancer Stem Cell, CSC)


专利配方标靶中药天仙液可以提高病人生存的机会,可以加强化放疗的疗效,减轻化放疗的副作用,而且最难得的是天仙液对癌干细胞有效。

现在谈谈癌症治疗的最新研究发现。

前面说过,不要把癌症当敌人。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癌症到后期的发展是一个转移的状况,到末期癌症为什么这么凶?因为从良性到恶性已经长了8到13年,最后变恶性的时候就是长得最快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它最坏的时候,你没有看到它好的时候,那十几年好的阶段你没有看到,你只看到它的结果。


什么是癌干细胞(Cancer Stem Cell, CSC)

在最后这个快速增生的时候,有一种细胞株是化疗没有办法杀的,叫做“癌干细胞(Cancer Stem Cell, CSC)”,又叫“侧群细胞”。这个细胞是一种干细胞。比如脐带、乳齿都有一些干细胞,可以做复制医学、再生医学,将来心脏瓣膜坏了,不用换株瓣膜,可以用自己的瓣膜,用自己的干细胞复制。


癌细胞最厉害的一种就是“癌干细胞”。干细胞平常不怎么分裂,数量也不多,小朋友数量可能比较多,成年人数量就少。它是一种原始的细胞,它跑到你的破损器官组织的时候,就会变成那个器官组织的细胞去修复它,这就叫“干细胞”。

如果这个细胞是癌细胞的话就很麻烦,因为它平常不怎么分裂,分裂的速度很慢,但是它一分裂长出来的细胞就是癌细胞。

一般的化疗药可以杀一般的癌细胞,却无法杀癌干细胞。一般的癌细胞很会分裂,但是癌干细胞不常分裂。癌细胞分裂很快的时候,有些化疗药20%有效,可以杀那些分裂很快的细胞。所以为什么会掉头发?因为头发、毛囊也算是分裂快的细胞。为什么恶心、呕吐、腹泻?因为粘膜细胞也分裂得很快。为什么指甲变黑?因为指甲的细胞也分裂得很快。这就是为什么化疗药会有这些副作用,因为它杀死这些分裂很快的细胞。


癌干细胞分裂的不是很快,可是它是个癌细胞,而且它不怕化疗药,因为它分裂很慢,化疗药找不到它。居然天仙液找到了,对癌干细胞超级有效。这是台湾赖基铭医师研究团队的研究,这个算是世界级的研究,一般化疗药对癌干细胞没有效,中药“天仙液”居然对癌干细胞非常非常的敏感、有效。

所以很多病人在化放疗治疗后要避免复发。比如说,病人治疗后以为没事了,3个月、6个月追踪检查,指数、CEA都很正常,影像检查都看不到任何阴影,以为没事了。不。化疗药对干细胞没效,它再复发、再长的时候就很厉害。因为新的癌干细胞已经适应之前的化疗药,它有耐药性,复发再长出来的癌细胞就不怕之前的化疗药。所以医生会建议试用第二三线的药物、新的药、标靶药。有的药物1针6千马币,就像之前提到的,大部分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有副作用。


——————————————————
全文摘录自:孙苓献博士医生演讲【放下癌恐惧】演讲(2009年6月)
孙苓献博士医生  简介
台湾资深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生
北京振国中西医結合肿瘤医院  副院长
广州中医药大学  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