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放下癌恐懼14——學習友善對待癌細胞和自己身體(台灣孫苓獻博士醫師)


由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推薦、余仁生和東保企業聯辦、天仙液贊助、的【放下癌恐懼】系列演講14,3月24日在吉隆坡余仁生總行邵氏大廈康城順利完成。這次“如何加強癌患的體制調理”的主題演講獲得公眾踴躍參與。

一如既往,孫苓獻博士醫生堅持他特有的演講特色,用一份非常真誠的用心,從最真實去全面的角度、以真正對病人的身心健康最有益處及负责任的心态出发,把有關癌症和癌症治療中的各種資訊、常識和觀念,真實地分享給聽眾,堅持從觀念和心態方面的教育來喚醒大眾改變對癌症的看法,真正放下對癌症的恐懼,並且學習如何用智慧去看待、對待和處理癌症的治療和康復,从而逐渐獲得身心真正的健康。這一場屬於教育性質的演說,讓到場的聽眾獲益良多。



* * * * * * * * * * * * *

演講精華摘錄:

——今天我前面花了很多時間先跟大家講概念,今天大家不是來聽產品發表,我要告訴你的一些觀念你要學起來。

——【友善對待自己的身體】推薦閱讀:1.《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江本勝/著,日本) 2.好文《我賺了30年》(李豐醫師,台灣)http://wecare-cancer.blogspot.com/2013/01/30.html


——【未來的癌症治療方式】我最喜歡電影《Man in Black》中的一段經典對白:『想像明天你會知道什麼?(Imaging what you’ll know tomorrow)人類在1500年前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500年前全人類都以為地球是平的,不是圓的;15分鐘以前,你以為紐約只有人。』

今天我是一位癌症醫師,我可以想像,我的明天就是,明天你在醫院,你的醫師會跟你講,得了癌症你要用果菜汁,你要用燕窩,你要用中藥天仙液,你要去Massage按摩,這是我的想像,明天,現在還沒有,台灣也沒有,可是已經在改變了。

現在我們以為癌症治療就是手術、化療、放療、標靶治療、荷爾蒙治療、冷凍刀等等,這些都是用殺,把癌細胞殺死,沒有癌細胞才叫做好了。我的想像是,明天,有一天,病人的醫生會跟他說:哦,你得了癌症,不要緊張,你很可能活到80歲、90歲,帶著腫瘤可以活到100歲,不會痛,能吃、能排、能睡,一樣可以打麻將摸八圈。那身體裡有個瘤有沒有關係?沒關係……』


——【負責任的自我用藥 Responsible self-medication】我節錄的這一段,是WHO世界衛生組織在2000年就已經公告,我們余仁生就是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政策去做的,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家、在外面,而不是在醫院,可以負責任的『自我用藥』。用一些安全性很高的,針對自己的症狀或已知的疾病來用藥。如果用了一段時間不行,再去醫院看病,找原因。這是WHO在2000年就已經出來的Guideline。這在網路上是公開的,全部都有。

WHO的這段話說:自我用藥是一個選擇跟使用所有的藥物,包括草藥(Herbs)、傳統藥物(Traditional Products),包括食品,都算『自我用藥』的範圍。『自我照護』最重要的一個元素就是『自我用藥』,用什麼藥?就是包括人參、燕窩等等沒有毒性的藥,不是處方用藥,不用去看醫生、不是醫生開的藥。所以今天在余仁生這個地方講課我好高興,看到他們有這麼多好東西,包括果菜汁斷食,非常有效。……』

【放下對癌症的恐懼】大家聞癌色變,我一定要把前面的幾個觀念跟大家分享。Cancer癌症是真正的死亡的主要原因嗎?這裡引用一個數據,1986年到1995年,在美國New Orleans新奧爾良州的路易斯安娜的醫學中心(Louisiana Medical Center),他們用十年的時間,做了1105例個屍體的解剖。……從中可以看到,癌症不是死亡的主要原因。可是為什麼癌症是死亡原因第一名?是因為癌症的人很多,所以它的排名會跑到前面來。可是,真正去分析會發現,很多人帶著腫瘤但不知道自己有腫瘤,到死後解剖才發現體內有腫瘤,並不是因為癌症死的人數有40.7%。很多人是被『發現癌症』給嚇死的。


——【整合輔助治療CAM】世界衛生組織給予『整合輔助治療CAM』的定義,包括:針灸、整脊、飲食療法、生活習慣的管理、傳統藥物、身體按摩、腳底按摩等等,都屬於整合輔助治療。

——【SEE原則】對整合輔助治療選擇的SEE原則:1.安全。 2.有效。 3.經濟。

——【癌幹細胞(Cancer Stem Cell)】是最重要的癌症復發的原因。天仙液是第一篇論文在2012年4月30日被接受:『可以有效清除癌幹細胞』的中藥,全世界第一篇這方面的論文(Paper),是基礎實驗。天仙液在人體臨床實驗是『乳癌』,在基礎實驗是『癌幹細胞』。

——【體質自我檢查】觀察體質是否健康的五大指標:排、吃、睡、手腳溫度、體力精神。

* * * * * * * * * * * * *

從2009年至2013年,孫苓獻醫師曾受邀來馬巡迴演講【放下癌恐懼】主題系列講座30余場次,其輕鬆自然、深入淺出的生動演講方式深受聽眾喜愛。孫苓獻醫師也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地進行癌病康復專題演講,包括日本、美國、泰國、新加坡、台灣、香港、菲律賓、印尼、羅馬尼亞等。

孫苓獻醫生因看到癌患的治療都是以西醫為主,而西醫治療又長期面對一些瓶頸,於是開始研究如何利用中醫中藥的優勢來補足現代西醫常規治療上的一些不足,讓病人獲得更好的效果。孫苓獻醫生對癌症的『中西醫整合治療』臨床研究已有15年經驗,對中晚期腫瘤患者的整合治療臨床經驗豐富。

因為長期從事中西醫整合治療,孫苓獻醫生對中醫和西醫雙方面的治療特點以及能夠給予癌症病人的配合及説明都非常瞭解。孫苓獻醫生學識淵博,不僅從中西醫醫學專業的立場,以輕鬆自然的方式將防癌抗癌及預防復發等主題深入淺出地帶出,同時內容也涵蓋醫學常識、養生保健常識、身心靈調整等與癌症整合輔助醫療有關的各個層面,讓現場聽眾受益良多。

馬來西亞國際癌病康復協會積極推薦有助於癌患康復的各種內容及形式的活動,希望癌患和家屬皆可從中受益,積極尋找比較適合病人身體狀況的、有科學根據的、安全有效的整合治療方法,以説明癌患減輕痛苦,提升體質,順利完成治療療程,並在完成常規治療後做好預防復發的調養工作,以達到真正的身心健康水準。

本次活動由「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推薦,余仁生、東保企業有限公司聯辦,天仙液有限公司贊助。


(2013年3月25日記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