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走出骨癌 • 无尽感恩(池永媚/马来西亚,新山)


——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所有关心我的人们都在身边及时出现,让我亲身体验到困境中的温暖。我觉得上帝很爱很爱我,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池永媚(右)和细心陪伴照顾她的丈夫

2003年初的一天,我发现身体左边的第6根肋骨处有一个肿块,偶尔疼痛。起初没太在意,当它越来越痛时才觉得有些不妥。


意外得知我得了骨癌

2003年7月我去新山的中央医院检查。医生说,没事,可能是因为常抱儿子弄伤的。但是疼痛一直存在,于是8月份我在新加坡的一间诊所检查,医生建议我去陈笃生医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做详细的检查。于是我去专科医院做了X-光检查和CT Scan。最后,医生告诉我,我得的是骨癌,而且已经是中期,必须手术。当时我坐在医生的面前,只觉得全身发冷,却不会哭,因为我完全没有想过那个肿块会是癌症,不知该如何反应。


積極配合治療

我的手术排期是2003年10月。在等待排期的期间,我在书局寻找有关癌症治疗的书籍。在书堆中,我找到一本《突破癌症治疗瓶颈的汉方》,作者是日本的一位医学博士阿部博幸医生。书中详细介绍了一种名叫“天仙液“的抗癌汉方中药,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同时,还有直接抑制癌症的效果,配合西医治疗,可以提高放化疗的疗效,减少放化疗的副作用。我相信它可以给我很大的帮助,于是几经周转找到天仙液。看到价格好贵,我有些迟疑。但是先生劝我,应该先服用天仙液把身体调理好一些,然后才做手术。于是买了一盒天仙液服用(当时是280ml包装)。



第一盒天仙液还没服用完就到了手术期。这是一个大手术,在切除长在第六根肋骨及肿瘤的同时,也把左边的第5和第7根肋骨一起切除,我已经忘了当时睡了多久。当我醒过来时,觉得全身不舒服,身上不知道装了什么管子,使我呼吸很困难。同时,因为切除了三根肋骨,医生在留下的空洞处放进一块石膏把洞封住,身体和手臂的运动都因此觉得很不习惯,很不舒服。但是我的体力恢复得很快,7天后出院在家休养。


遠離家人的孤寂

2003年12月21日开始做第一次化疗,21天一次,共要做6次。第一针化疗药很强,副作用很大,全身不舒服,整个人坐立不安,掉头发,喉咙发炎,食欲不振、呕吐、发烧。记得2004年的农历新年,因为化疗后发烧必须住院,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在新加坡的医院度过,看着隔壁病床的病人都有家人、朋友送柑送年货探病,我真的好想回家和家人一起过新年,但医生不允许,那一种因病远离家人的孤寂感受,至今我都忘不了。我坚持服用天仙液配合医院的治疗。天仙液对我的帮助很大,每到第21天回医院检查,白血球等指数都已恢复正常,可以按时做下一次化疗,就这样顺利完成化疗疗程。


接着做电疗。配合天仙液,我在2004年7月完成了30次电疗。医生担心癌细胞会转移到肺部,安排我每半年做一次CT Scan检查,连续五年。五年后,每年检查一次。今年,也就是第七年,医生告诉我已经痊愈了,不必再做CT Scan检查。



人們的幫助讓我感動至今

经过一次患癌的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健康的重要。在抗癌的日子里,我深深感受到周围人们对我的疼爱,更加珍惜身边的人。我还很清楚的记得,当年,远在沙朥越的家婆听说我要开刀,二话不说马上来到新山照顾我。我的先生更是毫无怨言地陪在我身边,在新加坡住院的期间,他也在医院进进出出细心照顾我。我的父母姐妹一起凑钱帮我买天仙液。我的家翁也寄钱给我先生帮我买天仙液。当时我两年没上班在家养病,公司的老板不但没有辞退我,反而向公司管理层职员筹钱让我买天仙液服用。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所有关心我的人们都在身边及时出现,让我亲身体验到困境中的温暖。


我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我知道上帝会看顾我,祂感动了身边的人们帮助我。人们拿出的不只是金钱,而是一份守望相助、真诚奉献的心!我的心中充满感恩。这一份感恩一直以我的生命在延续,七年后的今天,依然令我动容。我觉得上帝很爱很爱我,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女 / 45岁 / 骨癌(中期,2003年) / 新山

(文稿/图片提供:2010年7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