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把握三大關鍵,活出抗癌精彩人生~陽光活力的生命勇士周亞暹



提起癌症,人們首先想到的感覺就是:可怕,沉重。的確,有許多被癌症折磨的病人和家庭都處在非常沉重的處境當中。但是,在長期癌病康復的事業中我們發現,如果懂得選擇用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對癌症、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許多癌症病人一樣可以活出一個精彩的抗癌人生。

2011年12月9日,國際癌病康復協會在吉隆坡舉行『愛•分享』抗癌勇士表揚大會,見證了一群抗癌勇士勇敢樂觀的精神,更鼓舞了眾多在抗癌日子中努力著的癌友及家屬。

關鍵1:【樂觀面對,積極治療】

67歲的周亞暹女士是一位樂觀開朗的抗癌母親。她在2008年12月發現第三期子宮頸癌,當時為了確定病情及治療方式,兒女們帶著她走了七家醫院,看了七位醫生。慶幸的是,在這同時,她的小兒子Alan及時找到了抗癌中藥複方天仙液,並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裡持續服用。在天仙液的幫助下,雖然每個醫生看著她的檢驗報告都感嘆病情嚴重,但周女士本身並沒有感覺身體的不舒服,反而覺得精神很好。

2009年2月26日周女士進行手術,切除了子宮、尿道和周圍的淋巴。手術后身體恢復得很快,三個星期后開始做化療。化療期間的副作用讓她非常痛苦,頭髮掉光了,嘔吐,吃不下飯。但是因爲有天仙液的幫助,在每次化療後休息的間隔期,精神都恢復得很快。就這樣,在2009年9月完成化療。2009年10月份的檢查報告顯示,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干凈。至今已輕鬆愉快地走過了三年的抗癌日子。

周亞暹全家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自己擁有一大片菜園。在面對癌症的時候,周女士並不會太恐懼和慌張,心中堅信天主的保佑,鎮定地配合檢查及治療。周女士的幾個兒女都很孝順,都以樂觀的精神鼓勵和支持母親。“他們總是對我說:‘媽咪你不用害怕,妳一定會好的!’”“結果,我真的好起來了!”三年後的今天,周女士一句欣慰的感嘆看似輕鬆,但其中走過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辛苦。癌病康復的第一個關鍵,就是必須擁有一份樂觀積極的心態,不輕言放棄,勇敢面對。


關鍵二:【選擇中西整合治療】

癌病康復過程的第二個關鍵,必須及時選擇最適當的整合治療方式。「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會長盧繼徽表示,當常規醫學在癌症治療中長期面對瓶頸的時候,「國際癌病康復協會」在常規醫學的左右兩邊,尋找了很多能夠幫助癌症病人的方法,“我們除了告訴癌友要打坐、做氣功、喝好水,不要吃太葷的,也不需要吃全素,全素對有的病人來說營養不夠。除了這些日常生活身心保健理念的灌輸以外,我們也為癌友提供一個更有利的武器,就是抗癌中藥複方天仙液。”

二十年來,「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本著誠信負責的精神,堅持向癌友推薦抗癌中藥天仙液作為輔助治療。在常規治療進行之前、之後及進行中給予適當的配合,利用天仙液特有的多靶點抗癌功效,幫助促进癌细胞凋亡、阻抗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清除最頑固的癌干细胞、增进放化疗敏感度、降低癌细胞的耐药性、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等等。二十年來,天仙液在癌症中西醫整合治療的舞台上起了積極的輔助作用。


關鍵三:【預防癌症復發】

癌病康復是一個長期的健康管理。到目前為止,手術和放化療等常規治療方式都無法有效解決癌症的轉移和復發問題,許多癌友在完成治療後幾個月或幾年後又要面對癌症復發的惡夢。因此,所謂的癌症治療並不是在完成手術、放化療之後就結束,反而是癌病康復第三個關鍵的開始——預防癌症復發。

除了注重日常生活作息和飲食的調整,周女士也學習放下身心的壓力,改變急躁的性格。“我不希望有一天又要回醫院做化療,所以堅持服用天仙液預防復發。”經實驗證實,安全無毒的中藥天仙液可以清除連化學藥物都無法清除的癌症復發元兇——癌幹細胞,同時提升人體免疫力,幫助恢復自愈力,給予預防復發的癌友最實際的幫助。

三年前,我們在馬六甲周女士的菜園參觀探訪,看她興致勃勃表演她的最愛“呼啦圈”,看她遊走在菜園中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自在的生命力。三年後,我們又在吉隆坡的抗癌勇士舞台上看到她熱情洋溢的風采,從國際癌病康復協會盧繼徽會長手中接過她當之無愧的“快樂陽光大獎”。
陽光活力的生命勇士周亞暹

兒子Alan說:“這三年來,母親已是左邻右舍家喻户晓的抗癌明星了,还时常在众人面前夸自己的身体比生病前更壮了。” 周女士毫不羞澀地說:“我的朋友都說我很美,比生病以前更美!”精彩抗癌的歡笑聲,總是圍繞在周女士的周圍。






——轉載自《大家健康》2012年5月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