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遇見你 (網路文章分享)


——她在用一種別緻的方式告訴他,世間充滿了愛,只要我們擁有足夠敏銳的眼光去發現它。


失去幸福的童年

他是一個從小失去幸福的孩子,父母離異,他跟了父親,父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永遠地離開了他,他只有跟著年邁的祖母相依為命。

他從小養成了孤僻乖戾的性格,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總會大發雷霆,甚至會將一切仇恨歸咎於母親身上,如果沒有她的不辭而別,自己便不會從小失去親情,父親也不會悲恨死亡。

因此,他對整個世界充滿了失望。


祖母送的幸福储蓄罐

有一天,祖母突然對他說:「我送給你一件禮物,叫做幸福儲蓄罐,你每天將自己認為最幸福的事情記下來,寫成紙條裝進儲蓄罐裡。」

祖母說著便拿出一個奇形怪狀的罐子,罐子外面糊了許多層花紙,大概是祖母的手藝,他高興得不得了,問祖母記錄幸福的規則。

祖母笑著說:「任何使人快樂的事情都叫做幸福,只要有什麼事物引起了你的興趣,能夠為你一天的學習或者玩耍帶來好運,你都可以將它們記下來,比如說,你撿到一枚玻璃球,或者你疊了一隻紙飛機。」

那天晚上,他的儲蓄罐裡有了第一批珍寶,他分別記錄了自己今天遇到的一些小事情:今天祖母為自己準備了幸福儲蓄罐,使自己找到了幸福的方向,這個應該當做第一。

第二是什麼呢?對了,隔壁的阿姨為我們送來了一籃子草莓,草莓香甜可口,祖母說了聲謝謝,對,謝謝,這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詞彙呀!

第三,我今天放學時,看到一個老人跌倒在雨地裡,當時許多人不願意扶她,我過去了,其實扶起一個大人並不費事,只是許多人不想罷了。


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人生

那一天,他在街上遇到了自己的母親,她和一個大鬍子男人在一起。

她忽然看到了他,羞澀地轉回頭,繼而她醒悟似的跑了過來,要帶著他去商店,要吻他,他拒絕了她的無理要求,在跑了好長時間後停下了腳步,回過頭時,他竟然發現母親疲憊地站在街口,眼神裡裝滿了淒涼,愧疚。

那晚,他破例沒有向儲蓄罐裡儲蓄幸福,祖母問他怎麼了,他向祖母講述了白天遇到母親的經過。

祖母嘆口氣說:「以前的事情都過去了,如今你也平安長大了,你母親能夠跑到街口追你,就說明她一直愛著你,這就是一種幸福。」

「這也是幸福嗎?」他疑惑地拿起筆來,按照祖母的提醒寫了下來。晚上躺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他不明白母親對不起他們全家,為什麼追自己還成為一種幸福呢?

其實,他不知道,祖母是在教他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人生。

一個人心中藏滿了仇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它會積累成一個炸藥桶,總有一天會報復整個社會。

她在用一種別緻的方式告訴他,世間充滿了愛,只要我們擁有足夠敏銳的眼光去發現它。

他養成了一個雷打不動的習慣,每天堅持寫自己的幸福故事。

祖母去世後,他悲痛萬分,曾經想過要將幸福儲蓄罐扔掉,但良好的教育和熏陶使他放棄了。


展示幸福的真谛

後來,一個罐子不夠了,他便又買了一個罐子,一直到了60歲那年,他一共積攢了400個這樣的儲蓄罐。

這一年的春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偏僻的小鎮上,這個叫羅安的老人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幸福展示會,展會的主題叫做: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遇見你。

展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個名叫羅安的老人用自己的一生向大家詮釋了幸福的真諦。

在星星點點的事例中,大家感受到了一種平凡的幸福,簡單的
快樂和一輩子都受用不盡的愛。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隻叫做幸福的儲蓄罐,只是我們缺少蒐集幸福的眼光,我們的目光如炬,但看到的盡是痛苦,殺戮和創傷,因此,我們一輩子活在失利的陰影裡。

我們不是沒有幸福,只是幸福一點點地從手中溜走了,也許我們缺乏的正是羅安的那雙手,因為他的手網住了幸福,讓所有的苦難從指間漏下。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

「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是啊!《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

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网络转载)


——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癌症病逝

成大醫院現任院長林炳文今天下午4點多(2012年11月05日),因淋巴癌病逝於醫院內,享年61歲,他在98年時接任院長,今年4月連任後沒多久就發現罹癌,下午病逝醫界都感到驚訝,以為他的治療過程很順利,沒想到匆匆離世。

陳宗禮:人生無常,好好把握現在!! 99年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評審成大醫院新大樓時才跟他一齊照相,想不到比我年輕又健康的他竟然先走了!! 看來生命真是脆弱無比,醫生也不見得會長壽,真是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好人大多早走,還是趁現在活得愉快比較實在!

把蘋果弄到四五千元一個的賈伯斯可以說是無所不能,但是在病痛面前卻是無能為力的!

敬告各位
1、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特傻!
2、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4、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特靈!
5、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特悔!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


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學談話。那時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他在整理他太太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他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捱過去的日子。 

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將來”、“總有一天”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找機會”。

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

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有人說:你該盡情地跳舞,好像沒有人看一樣。
你該盡情地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我也要盡情地跳舞,盡情地愛。

你看完這篇短文後,可以馬上起身去擦桌子、或洗碗、上網;可以把報紙放一邊,閉起眼睛沉思一會;也可以把這篇短文拷貝下來,傳給很多朋友。當然,我最希望你選擇最後這一項,你可能會改變很多人。

(图文转载自网际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