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新加坡美容醫生臨終錄像自責(轉載自星洲日報)


(新加坡2012-10-28日訊)美容醫生臨終錄像自責︰“我不是好醫生,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

患上末期癌症後勸人莫貪錢的美容醫生張慶祥(Dr Richard Teo),臨終前在網上公開錄像,自責自己以前太過貪錢,不是好醫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張慶祥去年患上末期肺癌,本月中病逝,享年40歲。


勸行醫者以愛心醫人

他患癌後,才知道金錢和財富並不是一切,也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於是開始在網上勸人,特別是勸行醫的人,要以愛心來醫治病人,不要像他那樣貪錢。

張慶祥在網上自爆,他從小就很愛錢,以為一個人要成功才會快樂,而成功就是擁有財富。

他坦言因為很愛錢,因此選擇醫科,因為當醫生才可以賺大錢。

他透露在醫院癌症部門當見習醫生時,他對病人沒有半點愛心,對癌症病人遭受的痛苦,沒有感同身受,病人在他眼裡只是一個工作,他每天都希望快快做完快點回家。

那時候,他每天或每隔一天就會見證末期癌症病人死亡,並看著他們因身體劇痛,每幾分鐘都要按一次嗎啡來止痛,連吸一口氧氣都感到困難,然後看著他們最後死亡。


患癌後才明白病人痛苦

張慶祥坦言,那時候的他,只把病人當著是工作,直到自己也患上末期癌症,他才開始對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

張慶祥因此勸告行醫的人,要對病人有愛心,瞭解病人的痛苦。


為賺更多錢  放棄行醫改當美容醫生

張慶祥自爆,他當美容醫生時,拼命向愛美的顧客和印尼富太刮錢,想辦法把她們的每一分錢都刮到光光。

張慶祥說,為了賺取更多的錢,他中途放棄行醫,改當美容醫生。

他說,許多人付20元看普通醫生就喊貴,要她們花1萬元抽脂或1萬5千元隆胸,她們卻毫不手軟。

他的美容生意非常的好,讓他賺了很多的錢,那時候他才30多歲,就已經是百萬富翁,擁有跑車、洋房,出入頂級餐館,交往的都是有錢人和名人。

“我只顧追求成功和財富,甚麼都不理。在我眼裡,病人只是我的收入來源,我嘗試從這些病人身上榨取每一分錢。"張慶祥透露,少年得志的他,每逢新年便會刻意開著法拉利跑車去拜年,目的是要向親戚朋友炫耀,然後覺得很“爽"。

他說,現在他才知道這麼做很無聊,只會招來羨慕、妒忌、甚至怨恨。

(星洲日報/國際)2012-10-28
轉載自: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6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