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抗癌不可或缺的『西方醫學』、『東方醫學』、『替代療法』


資訊分享【癌症整合輔助療法】01——書摘:抗癌不可或缺的『西方醫學』、『東方醫學』、『替代療法』——《突破癌症治療瓶頸的漢方》阿部博幸博士醫生(日本)

無論如何,若要從基因的層次去預防、治療癌症,在實踐上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或許各位已注意到,藉由免疫的活性化,以採取各種預防、治療措施,如今已進入實用的階段。世界上許多國家已開始進行各種測試,藉由免疫的活性化以抗癌,並已展現不容忽視的具體成果。

舉例而言,在日本有關菌菇類健康食品的免疫活性化研究、臨床治療等,至今已有大幅進展。而且,『患者在癌症末期痊癒』的案例日益增多。

然而,我們必須保持冷靜的態度。至少在現在這個階段,以各式各樣食品進行免疫活性化的癌症治療,其效力和結果往往有極大的差距,希望各位讀者能夠了解這樣的狀況。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健康食品確實展現出驚人的成果。事實上,有不少人已指出整體上大約有二分之一以上的案例,其結果顯示『相當有效』。相對的,也有人對此表示『毫無效用』。

當然,個人的體質、對食品是否適應等,均是攸關療效的關鍵因素,因此在不同的患者身上,往往呈現出極大的差異。在這情況下,儘管某些病人不斷嘗試『對癌症具有療效的食品』,結果並未出現任何療效。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了解癌症是免疫病,同時也是一種慢性病。也就是說,即使癌細胞正在擴散之中,只要病人採取有效的因應措施、設法改善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病症即可逐漸產生變化。因此,就如同感冒治愈時一般,身體不會在短期內復原。另一方面,我們必須了解奪取生命的並非癌症本身,許多案例顯示,因腫瘤的存在所引發的急性病症,才是病人喪命的導火線。

對於這種急性病症,無論病人嘗試如何強力的免疫療法,也不可能產生任何療效,這種狀況簡直可說是束手無策。然而,西方醫學的許多手段和措施,均可用於急性症狀的緩和。

如此看來,現在最妥善的癌症治療法,應該將『西方醫學』和『東方醫學和其他的輔助、替代療法』廣泛地納入思維之中,然後再配合實際的運用,從各種治療手段之建立有效的策略。

摘抄自:《突破癌症治療瓶頸的漢方》阿部博幸博士醫生(日本)2001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