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常规治疗合并优质中药可提高疗效,减轻副作用


資訊分享【癌症整合輔助療法】.05. ——<中西方醫學抗癌不同之處>(節選自《突破癌症治療瓶頸的漢方》阿部博幸博士醫生,日本)

——『若能在接受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的同時,也能合併服用某些優質中藥,不僅可提高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的效率,還可大幅度減輕其副作用。如果病人在接受手術的同時,也能合併服用某些優質中藥,由於手術而導致的衰弱和損傷,將可在短期內迅速復原。』


* * * * * 文章節選 * * * * *

眾所周知,中國醫學是經驗法則的累積。若以『將實踐與經驗的結果系統化』的觀點看來,中國醫學也具有高度的科學性。相對的,西方醫學則是推論、驗證的累積,因此兩者的科學性可說截然不同。換言之,中國醫學重視的是臨床經驗,而不太重視研究室的實驗。

西方醫學根據『理論上只要運用三大療法(手術、放療、化療),即可逐漸治愈癌症。如果三大療法能夠運用得當,將可有效地治愈癌症。』之理念,進而展開抗癌戰爭。儘管西方醫學理論在推論、驗證上可以成立,然而實際上卻是窒礙難行。

中國醫學的優點在於重實際而不局限於理論。對於此點,王振國先生曾作出以下的說明:『中醫用於腫瘤治療的各種方法,一切均是實踐經驗的總括,而且都是在實踐中驗證過的。總之,這些方法並非源於假設或推測。』

當然,西方醫學也非常重視實踐。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西洋醫學從未忽視實際狀況,卻往往因為理論的影響,而無法正確掌握實際狀況。

這並不只是西方醫學的問題,現代科學的弱點已從各個層面浮現出來。

由於中國醫學著重實際而不局限於理論,它的優點也從各個層面呈現出來。

許多中藥本身均具有『抗腫瘤活性』(治愈癌症的能力)。舉例而言,包括我現在所使用的植物性抗癌中藥,以及作為輔助的動物性藥材,這些均對癌細胞有直接或間接的殺傷作用。這些藥材用於癌症治療已有長久的歷史,然後再由專家嚴格篩選而成,並非從理論或實驗而來的。

大多數中藥均具有滋養強壯作用。若能妥善運用此一優點,除了可調節免疫力之外,還可制止癌細胞的發生、抑制腫瘤的成長、預防癌症,同時還可使病人恢復抗癌不可或缺的『體力』。

此外,若能在接受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的同時,也能合併服用某些優質中藥,不僅可提高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的效率,還可大幅度減輕其副作用。如果病人在接受手術的同時,也能合併服用某些優質中藥,由於手術而導致的衰弱和損傷,將可在短期內迅速復原。——(節選自《突破癌症治療瓶頸的漢方》阿部博幸博士醫生,日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