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美癌症协会建议:从点滴做起,降低结肠癌复发率



对于结肠癌患者来说,最不愿听到的就是医生说“你的结肠癌又复发了”。有的患者,无论他的生活方式如何改变,采用什么样的治疗和预防措施,癌症可能随时会回来。这很不公平,不过,癌症本来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


通过实施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指导建议,大多数癌症幸存者能(或确实可以)降低自己癌症的复发率。简言之,ACS鼓励大家多锻炼,合理膳食,少饮酒或不饮酒。

如果你还没开始做出相应的改变,那就考虑用简单的方式把这些改变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没必要穿上粉色紧身裤去昂贵的健身房锻炼,每天抽出点时间好好玩就可以,例如去摘苹果、玩轮滑(如果你会的话),或者去遛狗等,这些都可视作锻炼。

“吃好喝好”这个词对于结肠癌幸存者来说永远不会过时,这点需要明白。合理膳食没有想的那么难,喝无糖饮料也算“吃好喝好”。为了保持健康饮食,人们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全谷物以及低脂蛋白等。

改善饮食可以从减少不良脂肪入手,不良脂肪往往存在于红肉、全脂乳制品(如黄油、全脂奶等)以及加工过的食物。此外,应多摄入健康脂肪,如欧米茄-3脂肪酸等,这些健康脂肪富含于三文鱼、橄榄油和南瓜籽中。专家还建议人们远离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和饮料,如酒精饮料和糖果等。

另外,要避免在以后说“我要是... ...”或“当初我应该... ...”这样的话,从现在开始做出积极的改变,减少癌症的复发率以及以后可能的恐惧感。


原文标题:Dropping Your Risk of Recurren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