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多吃蔬菜好處多——營養價值排名前八位的蔬菜



研究報導 ◆營養價值排名前八位的蔬菜◆

1. 紅椒
1個紅柿子椒中含有能增強免疫功能的維生素C。吃法:將其剁碎,與芹菜拌在一起,然後澆上橄欖油和醋。

2高麗菜
高麗菜的維生素K含量是膳食參考攝入量(DRI,美國科學院提出的每日建議攝入量)10倍多,維生素K有助於血小板凝結。吃法:加入檸檬、大蒜和少量水一起煮。

3菠菜
1杯菠菜的維生素K和葉黃素含量極高。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錳、葉酸、鎂、鈣和鐵以及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吃法:菠菜熟吃更有營養。吃法比較隨意,可以爆炒或做湯。

4萵苣
1.5杯煮熟的萵苣(萵筍)含有100%維生素A膳食參考攝入量。維生素A對保持牙齒和皮膚健康非常重要。吃法:將萵苣切成細條,與雞肉丁拌在一起,做成餡餅狀,上烤架烤制。

5南瓜
南瓜皮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和纖維素,南瓜心的胡蘿蔔素含量是果肉的5倍。吃法:南瓜可蒸熟後攪成南瓜泥,加入其他蔬菜或肉食,做成南瓜餅,甜鹹皆宜。

6芥菜
芥菜葉黃素和維生素K含量極高,另外也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C和維D、胡蘿蔔素和膳食纖維。吃法:芥菜主要用於配菜炒著吃,或煮成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芥菜不宜生食或多吃。

7花椰菜
熱量低,纖維含量高,維生素C比大白菜、番茄和芹菜更高。吃法:涼拌或加入沙拉中。

8胡蘿蔔
每100克含糊蘿蔔素1.35—17.25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族、維生素C、脂肪及糖類和鐵、果膠、無機鹽等。吃法:胡蘿蔔生吃可潔齒,整個烤著吃更營養。


(转载自网际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