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突破癌症治疗瓶颈的汉方》节选之三


 【整合的力量 ♦ 癌症整合輔助療法】.16. ——『許多醫師熱衷於癌症治療,其中不乏深具誠意的醫師,過去十多年來均為此而深感苦悶。因為他們過去堅信「這是治療癌症的唯一方法」,因此才長期採取三大療法,如今他們對三大療法的疑慮卻與日俱增。』

* * * * * 文章節選 * * * * *

序【抗癌戰爭】(節選之三)

我們希望超越西方醫學、東洋醫學、傳統醫學、民間療法等的區分或偏見,網羅一切有益的治療方式,逐一檢驗各種療法的信賴度,再進一步提升其信賴性,然後有效地加以運用,以促進嶄新醫療方式的誕生。這就是「國際統合未來醫學會」的成立宗旨。

如前所述,結合了古今中外足以信賴的醫療方式,以超越西方醫學的框架為目標的各種活動,其實早已在世界各地展開。其中,許多以「輔助」或「替代」為名稱的團體,均已各自展開積極的活動,這種趨勢並不只限於日本而已,它已經是世界性的潮流。

這些在世界各地從事醫療工作的人,他們堅信「為了戰勝癌症,唯有廣泛接納各種療法」,因而才試圖打破西方醫學的界限,希望能夠統合各種療法。

——節選自:《突破癌症治療瓶頸的漢方》阿部博幸博士醫生(日本)



(阿部博幸醫生小檔案:日本醫學博士、九段診所理事長、美國Cleveland Clinic特別研究員(內科心臟血管科)、美國Stanford大學客員教授(放射線診
所)、美國California大學Francisco分校客座教授(循環器內科)、日本血管內科術(PTCA)的先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