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科研智慧型中藥複方如何给予癌友更全面的辅助?


台湾中医学博士、中西整合肿瘤医师孙苓献
智慧型中藥複方天仙液,如何辅助解決常规医疗面对的三大問題,给予癌友更全面的帮助?

——很多化疗药在用过之后很多病人都会复发,因为西药是单一的分子,它是经过制造出来的,它不是天然的东西。身体的细胞、癌细胞很快就会适应它,适应了以后就会有抗药性。

——很多人知道吃人参、灵芝很好,比如巴西蘑菇。但是单方草药的效果比较有限,有时候有毒性。灵芝还好,没什么毒。而配伍得好的复方,可以降低草药的毒性,同时可以提升药效,并且还有加乘的效果。


(孙苓献博士医生小档案:北京振国中西医結合肿瘤医院副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台湾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生)

* * * * * * * * * *

【智慧型中藥複方天仙液,如何给予癌友更全面的帮助?】

常规治疗面对的三大问题
为什么现在有许多人,包括癌症病人、家属甚至医生都在寻找其他的替代療法来补助常规治疗?因为常规治疗尤其是放化疗长期存在无法解决的三大问题。

1. 难以忍受的副作用

第一个问题就是广为人知的治疗过程中的副作用。包括嚴重的噁心、嘔吐、口腔潰瘍、脫髮、腹瀉、便秘、免疫功能下降、白血球下降、血小板下降、腎功能肝功能的損害等等。另外,在放化療過程中,因爲體内功能的紊乱和失調,會使病人有嚴重的疲倦感,有很多病人表示,極度的疲倦比疼痛更令人難以忍受。

2. 非常强的抗药性

化学治疗有非常强的抗药性问题。什么是抗药性?就是用这个化疗药去杀癌细胞,现在有效,一年后不见得有效。为什么?癌细胞会求生存,会突变。它本来就是变异的细胞,它还会再突变,再变种。变种之后它对这个药产生耐药蛋白,有抗药性,所以它不怕这个药了,也就是说,这个药对癌细胞没有效了,这个就叫耐药性,于是化疗医生对癌症病人就变得无药可医。这就是为什么复发的病人没有新的药物可以治疗的原因,也是西药对癌症束手无策的问题之一。

3. 难以避免的转移和复发

完成常规治疗的病人,如果没有用其他替代疗法帮助自己避免复发,五年內,有50%的病人会复发。而這50%复发的病人中,有90%的病人会死亡。这是现实。

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不是癌症的主要治疗,它的有效程度跟癌症的种类、病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

手术才是现代医学最主要的治疗,开刀把癌肿瘤直接切除。但是诊断出癌症时多数都已经属于晚期,而且已扩散转移,不可能只用手术治疗,或者已经无法用手术,手术就变得没有意义,所以只好用化学治疗。

在癌症治疗中,转移和复发是最大的问题。一般上,原位癌不那么容易让人致死,容易致死的都是转移的癌症。还有就是复发,因为再复发的时候已经没有有效的化学治疗药物。

以上是常规治疗的三大问题,因此才会有包括中药在内的其他替代疗法来解决这三个问题。这里并不是说完全拒绝放化疗和手术,西药治疗经过专业评估有它一定的价值,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多观察、多了解、多比较,该用的时候还是要配合,但是绝对不能只依赖常规治疗。在治疗的选择上要借鉴前人的经验,要用智慧做选择。


智慧型中藥複方天仙液,如何辅助解決上述三大問題?

天仙液具有“扶正、祛邪、助战”三大方面所包含的多重功效,对前面提到的常规治疗中长期面临的瓶颈(副作用、抗药性及复发三大问题)起到了辅助疏通的积极作用。

复方中药比单一分子的西药更具优势

很多化疗药在用过之后很多病人都会复发,因为西药是单一的分子,它是经过制造出来的,它不是天然的东西。身体的细胞、癌细胞很快就会适应它,适应了以后就会有抗药性。所以很多病人使用过一种化疗药以后,当他复发的时候,二线药、三线药,坦白讲,没什么效。

中药的成分是多酚类、挥发类、或多醣体、微量元素等,具有对免疫的刺激提升作用。很多资料说明了中药的好处,跟化放疗并用,延长病人的生命,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质,使肿瘤缩小,预防复发等等。

很多人知道吃人参、灵芝很好,比如巴西蘑菇。但是单方草药的效果比较有限,有时候有毒性。灵芝还好,没什么毒。而配伍得好的复方,可以降低草药的毒性,同时可以提升药效,并且还有加乘的效果。降低毒性,提高疗效,这是中药复方的好处。同时,因为复方的成分非常复杂,是个多靶点药物,细胞不容易产生抗药性,有助于长期使用治疗。


科研、历史、安全、稳定是中药的基本标准

一個成熟穩定、經過多年歷史的複方天仙液,它經過了十幾年臨床實際的實證,對病人沒有副作用,效果都很不錯,才回頭到實驗室去,開始用現有的實驗模型來測試它到底有哪些作用機轉和理論基礎,跟西藥相同是什麼,不同是又什麼。它對多種腫瘤都有不同程度的效果,就因為它是一個大複方而不是單方。

研究人员曾经也嘗試想把複方天仙液純化,就是把它分解提取单一成分,回到單方的概念。但是在實驗中發現,分解后的成分對癌細胞的作用效果比之前差了很多。这就说明,如果不是它原來的複方成分,效果就沒這麼好。這是複方天仙液跟一般的青草藥或者其它中藥最大的不同。它是大复方,有加乘作用,而且經過了實驗的證明,還有臨床長期的實證,這是最大的不同。

所以我劝病人不要自己聽信什麼所謂的偏方、秘方、或是單方,就拼命買來吃,不見得對他很好,必须有條件的使用。而複方相對的就安全得多。——(节选自台湾孙苓献博士医生【放下癌恐惧】系列演讲精华摘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